晴時多雲

APEC能源部長會議將召開 王美花赴美談台灣轉型成果

2023/08/13 15:25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13)日率團赴美參加EMM13,分享台灣淨零轉型的政策成果。(資料照)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APEC第13屆能源部長會議(EMM13)將在本月15至16日在美國西雅圖舉辦,也是睽違8年後再度召開,經濟部長王美花今(13)日率團赴美參加EMM13,分享台灣淨零轉型的政策成果,包括淨零路徑中已將「公正轉型」列為關鍵戰略之一,以及強化公私協力,打造具公正性與包容性的轉型機制。

本年度APEC能源部長會議是繼2015年第12屆會議舉辦後再次召開,本屆由美國主辦,主題是「為各方創造具韌性且永續的未來」,會議將聚焦在「電力部門無碳化」、「加速甲烷減排」及「支持公正能源轉型」等3項議題。

經濟部指出,王美花規劃在「公正能源轉型」議程中發言,強調我國2050年淨零排放路徑中已將「公正轉型」列為關鍵戰略之一,即在邁向淨零轉型過程中,必須照顧、保護相對弱勢的利害關係人。

王美花也將分享台灣透過強化公私協力打造具公正性與包容性轉型機制的政策成果,讓與會代表了解台灣在APEC區域能源部門永續及包容性成長的努力,期盼區域能源治理制度與機制更具包容性,降低不公正轉型問題,與會員體共同為APEC綠色成長做出貢獻。

此外,王美花除了參與EMM13,亦受邀參加於本月14日由我駐西雅圖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及美國國家亞洲研究局共同主辦的「台美供應鏈及經貿合作論壇」,並發表專題演講,盼能爭取更多台美雙邊經貿合作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