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美商機發酵 邑錡軍工領域明年開花結果

2023/08/10 13:58

邑錡軍工產品線明年可望貢獻營收、獲利。圖為邑錡董事長陳世哲。(記者歐宇祥攝)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縮時攝影機大廠邑錡(7402)公告上半年每股盈餘(EPS)0.77元,年減約4成。不過邑錡董事長陳世哲表示,邑錡今年3月與無人機大廠雷虎(8033)合作,由邑錡負責開發無人機載具相機模組、雲台系統,看好台灣軍工需求持續發酵、產品也可推展像邑錡既有的歐美客戶,明年起對營收、獲利貢獻放大。

邑錡上半年營運較為低迷,不過第2季獲利大暴增、顯見回溫。邑錡第2季營收1.77億元、季增83%,稅後淨利2269萬元、季增107倍,單季每股盈餘0.72元;上半年累計營收2.7億元、年減23%,稅後淨利2290萬元、年減27%,上半年每股盈餘則為0.77元。

邑錡2009年開展自有品牌Brinno,目前旗下共有品牌與ODM業務,其中ODM客戶包含微軟等歐美大廠,由邑錡負責設計、生產與製造,過往毛利率都有約20%。陳世哲表示,目前ODM業務的教學研究智慧裝置、微光航海影像裝置出貨穩定,而美國軍工微光AR(擴增實境)智能眼鏡影像模組則因美國國會要求啟動第2代專案開發、目前重回樣品測試階段。

至於Brinno品牌業務,陳世哲則表示,旗下最知名的縮時相機全球銷售已破百萬台,目前除軍工領域產品持續開發外,也持續推進自有晶片、雲端平台服務共3大成長動能。縮時相機新機種導入自有晶片、市場需求強勁,美系軍工客戶的微光顯像儀專案也採用自有晶片,年底有望試產;而雲端平台服務將優先以營造業客戶為目標推進,提升利基型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