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證實高雄廠導入2奈米 楠梓園區納南科14日辦環差說明會

2023/08/09 10:04

台積電進駐的楠梓產業園區將納為南科第三園區,相關程序加緊進行。(資料照)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台積電昨證實高雄廠未來將導入2奈米先進製程,預計2025年量產,台積電進駐的楠梓產業園區也將納為南科第三園區,相關程序加緊進行,高市府預計下週一(14日)舉行楠梓產業園區環差說明會。

對於台積電發言人體系證實高雄廠將設置2奈米廠,高雄市經發局強調,台積電高雄廠先進製程建廠工程,持續進行中,市府會全力協助企業,針對營運所需要的各項作業,落實高雄廠建廠目標及營運計劃,做企業的最強後盾。

台積電高雄廠位於楠梓產業園區,面積29.83公頃,原為高市府報編的產業園區,園區已經在施工興建,配合廠商營運需求及儲備南部半導體先進製程用地,國發會已於今年5月審議通過,將楠梓產業園區納入南科高雄第三園區(楠梓園區)。

南科管理局長蘇振綱指出,本案採取「一次籌設、分階段納入」方式,第一階段,台積電進駐的楠梓產業園區29.83公頃園區,開發機關從高市府變更為南科,預計今年要完成環差等程序後,才會納入科學園區;第二階段,其餘中油高煉廠145公頃,預計2025年完成二階環評、都市計畫變更作業後,納入科學園區。

高市府也加緊環差作業,訂於8月14日下午2點半,在中油高雄煉廠宏南訓練教室,舉行「楠梓產業園區設置計畫」環境影響差異分析之健康風險評估規劃及範疇說明會,與附近居民、環團面對面溝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