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儘管《芭比》票房開紅盤 仍難挽華納兄弟業績頹勢

2023/08/04 20:36

《芭比》上映後票房開紅盤,應有助於提振華納兄弟Q3財報表現。(華納兄弟影業公司)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娛樂影視巨頭華納兄弟探索公司(Warner Bros. Discovery)週四(3日)公布Q2業績低於市場預期,即使《Barbie芭比》在全球上映後獲得廣大迴響,恐怕也很難挽救華納兄弟低迷的業績。

華納兄弟旗下業務包含有線電視、串流媒體服務以及影視等資產,並於5月底將串流平台HBO改為Max,此時的串流市場競爭已相當激烈,加上廣告業務疲軟、傳統有線電視業務收入下滑等,均是華納兄弟Q2業績下滑的原因。

在《芭比》上映前,華納兄弟今年的電影《沙贊!眾神之怒》、《閃電俠》與迪士尼的漫威電影宇宙相比,表現略差,另外,即使《芭比》在全球票房開紅盤,有機會提振華納兄弟Q3財報,不過《芭比》的宣傳與製作費用同樣也是一筆開銷,與此同時,好萊塢編劇罷工仍持續延燒,也為華納兄弟的影視業務增添了更多不確定性。

儘管如此,華爾街的分析師仍對華納兄弟的轉型計畫給予肯定,華納兄弟與Discovery去年正式合併,成為「華納兄弟Discovery」,一改原先主攻的電視電影業務,轉而發展串流媒體平台,盼在未來2年內節省40億美元(約台幣1267億)的成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