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I熱潮中打冷顫 中國晶片商寒武紀再大裁員

2023/07/30 14:44

晶片開發商寒武紀科技(Cambricon Technologies)繼今年4月大規模裁員後進行第2輪縮編,自動駕駛晶片部門已裁掉近一半員工。(彭博示意圖)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頂尖人工智慧(AI)晶片開發商之一寒武紀科技(Cambricon Technologies)繼今年4月大規模裁員後進行第2輪縮編,自動駕駛晶片部門已裁掉近一半員工。

寒武紀近期的裁員是該公司今年第二輪裁員。這一決定是在去年12月寒武紀被列入美國貿易黑名單之後做出的決定。美國政府的擔憂聚焦在技術轉移給中國軍方的可能性上。

此輪裁員對寒武紀科技的智慧汽車晶片業務影響較大,其中名為SingGo的部門是外界關注的主要焦點。據SingGo的一位前員工透露,軟體部門已經裁掉了近一半的員工,而硬體部門只剩下少數員工繼續進行必要的後續工作。

此外,公司新開發的項目已經暫停,未來也有可能被放棄。

今年4月,寒武紀科技被曝出員工裁員的消息。多名寒武紀員工在社交媒體上發文,聲稱自己被公司違規解僱,拒絕發放年終獎金,他們不同意單方面解除勞動合約。

寒武紀星成立於2021年,主要從事智慧駕駛晶片的研發,獲得蔚來汽車、上汽集團、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等知名企業的巨額投資。2022年,公司獲得聯想、博世戰略投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