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獨家》劉德音、魏哲家率經營團隊為張忠謀設晚宴慶生

2023/07/29 05:47

首次上稿 07-28 22:08
更新時間 07-29 05:47

台積電昨舉行舉行全球研發中心啟用典禮,並邀請張忠謀回公司分享與見證技術領先的新里程碑。晚間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總裁魏哲家在台北飯店設晚宴為張忠謀慶生。(台積電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積電昨舉行舉行全球研發中心啟用典禮,並邀請張忠謀回公司分享與見證技術領先的新里程碑,這猶如送給張忠謀一份生日大禮。

忙完研發中心的大喜之日,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總裁魏哲家並率副總經理級經營團隊成員,在台北飯店設晚宴為張忠謀慶生,以感謝他對台積電的貢獻。

張忠謀為1931年7月10日出生,今年值92歲;前年他90歲生日,因疫情緣故,劉德音、魏哲家延後到11月29日補慶生,特別為張忠謀舉行一場盛大壽宴,地點在台北君品飯店頤宮席開約20桌,包括總統蔡英文、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廣達董事長林百里、聯華神通集團董事長苗豐強、榮總醫療團隊等。

張忠謀念茲在茲產業,宴席中還以「我跟命運的約會」為感言,敘述他創辦台積電到技術領先的過程,他曾奉為技術領先的IBM、英特爾為神,但都被台積電超越了,這值得業界警惕,身為技術領先的龍頭公司,需要不斷努力才能保持領先的地位。

張忠謀昨參加台積全球研發中心啟用典禮,他肯定過去10年,台積電研發與生產團隊對台積電、世界半導體的重大貢獻,他也恭喜隨著研發中心的啟用,研發團隊30多年來,終於有一個自己的家,不過,他也語重心長提醒,19世紀時,英國海軍非常厲害,他們到20世紀才有個海軍部的家,但英國海軍隨之就開始沒落了,他期勉台積電研發團隊千萬「不要走英國海軍的那條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