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杜蘇芮補水 高雄7/31起水情燈號轉正常藍燈

2023/07/28 18:59

經濟部宣布,7月31日起高雄地區水情燈號,由水情提醒綠燈轉為水情正常藍燈。(經濟部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南部水情好轉!經濟部宣布,杜蘇芮颱風為高雄以南的水庫集水區帶來全面性降雨,觀測到高屏溪流量曾高達每秒2800立方公尺以上,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表示,高雄水情「顯著好轉」,因此經濟部災害緊急應變小組決定,7月31日起高雄水情燈號轉為「正常藍燈」;但嘉義、台南考量明年稻作灌溉用水,水情燈號維持「減壓供水」黃燈。

經濟部表示,杜蘇芮颱風外圍環流挹注下,觀測高屏堰流量自26日8點的每秒21立方公尺,上升至28日8點每秒2800立方公尺以上,高屏堰上游集水區有普遍性降雨,川流水量豐沛,且各項備援措施完備,經評估,31日起高雄地區水情燈號由水情提醒綠燈轉為水情正常藍燈。

至於嘉義、台南地區仍維持減壓供水黃燈,實施夜間減壓供水(23時至隔日5時)及產業自主節水5%措施。王藝峰表示,供應台南地區民生用水的南化水庫,從高屏溪引水,蓄水率雖有明顯提升到97%,而嘉義的蘭潭、仁義潭水庫蓄水率也有94.5%,但考量到明年一期稻作灌溉用水,仍須節約用水、未雨綢繆。

外界相當關切,曾文水庫蓄水率,王藝峰表示,杜蘇芮颱風前原本希望讓曾文水庫的蓄水率提升到25%,雖未如預期達標,也不無小補,蓄水率回到18.64%。他也提到,未來嘉義、台南水情能否好轉,關鍵仍是曾文水庫蓄水量能否持續提升。

王藝峰樂觀表示,目前是豐水期,時間才到7月下旬,到9月中上旬時間還有近兩個月,有颱風帶來降雨,水情有機會持續好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