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獨家》媒體與Google、Meta第3輪協商 擬8月底前召開

2023/07/28 16:55

數位部規劃8月底前安排新聞業和Google、Meta第3輪對話。(路透)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新聞媒體與數位平台第2輪協商在3月底落幕,之後幾無進展。據悉,數位發展部規劃8月底前安排雙方第3輪對話,還在協調各方時間,紙媒、電視媒體預計都會邀請,不過確切出席者和對話方向,要和行政院政委報告完後才會定案。

跨國大型數位平台Google、Meta壟斷廣告市場,已有數名立委提出不同版本的草案,盼解決不公平競爭,業界及立委都關注行政部門作為。主責機關數位部先前已安排新聞業及數位平台進行2輪協商對話,在法制方面,立委要求數位部8月底前確定立法模式。

相關爭議也在全球各國延燒,加拿大政府就槓上這2大數位平台巨頭,立法要求Google、Meta為新聞內容付費,不料2大平台態度強硬,雙雙封鎖當地新聞,引發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斥責是「霸凌手段」,行政部門也不甘示弱,停止向Meta購買廣告予以回擊。

數位部也在密切關注加拿大的相關動向,著手安排國內新聞業和數位平台的第3輪對話,並表示8月時會有一些規劃和論述。數位部長唐鳳還說,要持續促進雙方對話,「​​看起來共識慢慢開始收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