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創意法說會拋震撼彈!下修全年展望與獲利預估

2023/07/29 06:49

創意法說會拋震撼彈!下修全年展望與獲利預估(圖取自官網)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矽智財廠商創意(3443)28日召開法說會,拋出震撼彈,創意總經理戴尚義指出,因兩家客戶的5奈米案件遞延,影響委託設計服務 (NRE) 費用認列,SSD、Network應用需求下滑,NRE原先預期年增率有雙位數成長,年增率降至個位數,因此,原預計今年全年營收年增率有雙位數,修正為個位數年增率,獲利也從年增轉為較去年衰退。

至於當紅的AI市場,戴尚義指出,明年就有伺服器客戶量產營收貢獻,車用也朝量產方向前進。

展望第3季,創意預期,營收可望較第2季微幅成長,當中,NRE年增率雙位數成長、Turnkey(量產)微幅下滑,第3季毛利率部分則預期會和第2季持平,費用則是個位數增加、營業利益率個位數下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