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研發中心啟用 魏哲家高喊:台積電根留台灣

2023/07/28 12:00

全球研發中心啟用,魏哲家高喊,台積電根留台灣(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 (2330) 今 (28) 日舉行全球研發中心啟用典禮,總裁魏哲家致詞特別強調,他要藉機會向全台灣人民表示台積電根留台灣的決心,針對外界有質疑台積電是把重心往外移的雜音,他要藉機說「沒有!我們根留台灣」,全球研發中心的啟用,代表台積電根留台灣的決心。

行政院長陳建仁、副院長鄭文燦、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經濟部長王美花、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鈺創董事長盧超群等貴賓均到場一起參與啟用盛典,總統蔡英文確診,今改由陳建仁代表出席。

魏哲家致詞表示,最近台積電應客戶要求,在世界各地蓋很多生產線,很努力在做本分內的事,但也聽到有些關切聲音,包括質疑台積電是否把重心往外移,在台灣應該是要將有的發展停頓了,他強調「沒有!我們根留台灣」。

魏哲家也表示,他今天要藉這個機會向政府多年來的支持與鼓勵表達謝意,長久以來,台積電都仰賴政府在水電、土地和人才培養等各方面的支持,如果沒有這些支持,台積電做不到今天的規模。

他承諾,台積電對綠能發電、節約用水、環保要求一定全力以赴,這是台積電對社會、國家、甚至全世界的責任與義務。

魏哲家指出,台積電在台灣有許多生產基地,包括新竹縣市、台中市、台南市及高雄市,各地方政府及人民對台積電的愛護,使同仁能安心快樂工作,台積電今天才會在世界占有一席之地。台積電將繼續努力不懈投資研發,跟客戶一起發展他們最新產品,他也向研發團隊表達感謝,感謝他們的努力,台積電才能站在世界上數一數二的地位。

魏哲家並向創辦人張忠謀表達最高敬意與感謝,他說,因創辦人30幾年的教導與領導,台積電才有今天的成就,創辦人雖退休,但影響力一直沒有退休,經營團隊謹守他的要求,即技術領先、卓越製造及客戶信任,希望台積電能不辜負創辦人的期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