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達欣工砸26.2億接手中興高中校舍 將建住宅大樓

2023/07/26 16:10

根據台北市最新實價揭露資訊,元大集團將私立中興高中校舍以26.2億元賣給達欣工程。 (翻攝自Google Map)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搶最後一波精華私校地開發。根據台北市最新實價揭露資訊,北市朱崙街上的私立中興高中校舍,3月時被掛牌建商達欣工程買走,創中山區單宗實價揭露最高。

進一步查詢公開資訊觀測站公告資訊,達欣工在3月7日公告,以26.2億元向兩位自然人以及元大建設、元大國際投資、永貞吉與永通投資等4法人買下北市中山區長安段一小段454、454-1地號等2筆、土地面積約647.65坪,每坪土地單價高達404萬餘元,目的是開發住宅新案。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受到少子化等因素影響,部分學校陸續出現停招的狀況,而有的學校校區就位處市區精華地,加上基地規模大,自然會吸引建商的目光,不過,私校土地身價不菲,政府也推動「私校退場條例」,對於學校法人解散清算後,賸餘財產之歸屬有明確規範。

私校退場條例上路後 校地難成為建商土地來源

曾敬德強調,雖然近幾年有陸續有私校土地轉手的紀錄,不過應是在私校退場條例上路前就已經發生,按規定學校法人解散清算後,除合併之情形外,學校用地是要轉變為國有。

根據房產業者統計,近5年全國至少出現兩筆校地被建商買走或簽署合建案,分別是台中北區光華高工舊址以及新北市新店區開明工專校園內的住宅用地。

其中台中光華高工北區舊址最初是寶佳集團大公子林家宏出手19.6億元買下,但卻在1個多月後便以20.82億元轉手上市建商皇普建設。

至於,開明工專則早在3年前停止招生,而該校地中的2202.63坪屬於3位劉姓地主,土地使用分區則是住宅用地,並已在18日與上市建商新美齊簽訂合建契約。其中地主、建商分回比率落在48%至52%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