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韓駭客再攻擊美國軟體公司 竊取加密貨幣

2023/07/21 11:56

週四,網路安全專家表示,北韓政府所支持的駭客組織入侵了一家美國 IT管理公司,並將其作為針對加密貨幣公司的跳板。(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路透》報導,網絡安全專家週四表示,北韓政府所支持的駭客組織入侵了1家美國IT管理公司,並將其作為針對加密貨幣公司的跳板。《路透》引述2名知情人士消息證實,駭客所針對的JumpCloud客戶,是加密貨幣公司。

美國的軟體公司JumpCloud表示,駭客於6月底侵入公司系統,並利用公司系統訪問權限攻擊不到5個客戶。但JumpCloud 沒有透露受影響的客戶。不過,正在協助JumpCloud 的網絡安全公司CrowdStrike Holdings,及協助JumpCloud 客戶之一的Alphabet旗下Mandiant均表示,已知駭客主要是對加密貨幣進行盜竊活動。

JumpCloud的產品是用於幫助網絡管理員管理設備和服務器,被駭客攻擊後,它們向客戶發送電子郵件表示,「出於對正在發生的事件的高度謹慎」,客戶的憑據將被更改。

Labyrinth Chollima是北韓駭客組織之一,對加密貨幣的盜竊,導致令人瞠目結舌的損失。區塊鏈分析公司Chainaanalysis 去年表示,與北韓有關的駭客組織約竊取價值17億美元的數字現金。

CrowdStrike情報高級副總裁Adam Meyers表示,Labyrinth Chollima據稱是為北韓主要的外國情報機構偵察總局(RGB)工作,北韓的駭客組織不應被低估。

儘管有大量證據,但北韓駐紐約聯合國代表團沒有回應置評,而美國網絡監管機構CISA和FBI也拒絕置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