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強勢股》輔信:搭AI醫療題材 營運優於上半年

2023/07/20 09:55

輔信科技(2405)搭AI支援IoT邊緣運算電腦平台及AI醫療題材,營運轉機可期。(圖擷取自輔信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輔信科技(2405)搭AI支援IoT邊緣運算電腦平台及AI醫療題材,營運轉機可期。輔信科技週四(20日)雖開盤一度翻黑,但在買盤進場買進,股價大漲5.5%,來到16.10元,在多方氣勢,截至9點55分,股價在15.85元震盪,成交量逾2.1萬張。

輔信主要生產迷你電腦與工業電腦等產品,迷你應用電腦以智慧商用為主,工業電腦則主攻工業與醫療產業,目前準系統約占76%、氣墊床及醫療週邊設備占19%、電腦周邊設備及零組件占5%。

在準系統方面,輔信推出微型化、無風扇、寬溫支援IoT邊緣運算電腦平台,微型化的機構設計整合了多組輸入/輸出以及擴充介面,包括USB、HDMI、M.2、Mirco SD及Nano SIM介面,以滿足多樣化的商業及工業應用需求,應用領域包含工業自動化、交通、設備維護、供應鏈物流等,在AI趨勢潮流下,營運轉機成長備受期待。

而終端應用穩定成長的需求,雖然前5月營收較去年微幅衰退7.37%,但輔信今年新開發的醫院數位系統、數位看板、IP視訊監控等客戶,預期迷你電腦與工業電腦業績下半年可望逐步回升。

尤其,在多元應用領域中,科技醫療是輔信的重要事業方向,看好後疫情時代對於AI、物聯網、邊緣運算、零接觸等技術需求,輔信藉由本身IT優勢結合子公司醫療器材專業,開發全新產品線,包括符合醫規的工業電腦、Kiosk以及IoT醫療器材整合方案,下半年營收有望優於上半年,整體營運可望較上半年改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