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華電信ADR上市20週年 市值增至9000億元

2023/07/18 11:34

中華電信(2412)至美國發行存託憑證(ADR)上市滿20週年,中華電信董事長郭水義表示,市值從約5000億元來到9000多億元。(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中華電信(2412)至美國發行存託憑證(ADR)上市滿20週年,中華電信董事長郭水義表示,ADR釋股是中華電信民營化及台灣電信產業自由化的關鍵里程碑,20年前,中華電信股價約50元,市值約5000億元,現在市值來到9000多億元。


中華電信至美國發行存託憑證(ADR)上市滿20週年,中華電信董事長郭水義親自率隊前往紐約,並邀請20年前中華電信於美國上市時主持敲鐘儀式的前中華電信董事長暨前交通部長賀陳旦,再次於紐約證交所進行敲鐘慶祝儀式。


郭水義表示,中華電信20年前成功在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創下我國國營企業在美國上市的首例,有ADR才有中華電信的民營化,也才有台灣電信產業自由化,對中華電信和台灣電信產業都是很重要的里程碑。


中華電信經歷民營化後,組織人事制度得以鬆綁,薪水也才能大幅提升,接軌市場機制,能量大幅釋放,民營化1年多後,中華電信轉投資10多個案子,包含中華精測、是方電訊、神腦、KKBOX、勤崴科技,以及光世代建設開發等。


郭水義指出,中華電信未來會組成各式國家隊爭取各國商機,目前在美、日、港、星、越、泰等都有子公司,「台商到哪,中華電就走在哪」,將在歐洲成立團隊,包括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醫療、科技執法等廣邀策略合作業者打造國家隊。


轉投資也會聚焦內容投資、新興科技ABC( AI、Big data、cloud)等領域,並持續和國內市場、海外市場尋求發展重點業務,不排除和國際業者策略結盟,甚至合資和轉投資。


同時將積極推動轉投資公司上市櫃,今年將鎖定中華資安國際、資拓宏宇2家公司IPO(首次公開募股),未來會持續透過研究院、資訊技術能量釋放,尋求未來可能IPO機會,並擴大服務能量的可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