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漲停股》和碩:超微蘇姿丰將訪 股價創2年半新高

2023/07/17 09:21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超微(AMD)執行長蘇姿丰預計本週訪台,市場期待帶動台股新一波AI熱潮,電子代工大廠和碩(4938)董事長童子賢上週五證實,蘇將訪問和碩集團,對此,和碩今開盤秒站上80元大關,並在9時7分漲停鎖死在81.9元,股價創2021年1月以來新高,逾5000張委買單排隊搶買。

童子賢上週五出席台北市電腦公會舉辦的夏日電玩展活動,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蘇姿丰與台灣產業走得非常近,和碩從上游到下游與她碰頭的機會非常多,例如和碩旗下景碩(3189)目前就是超微的供應商。

關於台股AI題材繼續發酵,引發市場憂心是否過熱,童子賢認為,應平心靜氣看待股價起伏,當產業大趨勢來臨,總是會引發市場許多猜測,也有許多廠商會瞄準新趨勢發展產品,現階段許多與AI沾上邊的企業,股價都相繼受惠,而當中有不少是實質進度非常好的廠商,但也有眾多業者處於嘗試摸索期。

童子賢呼籲,在大海航行要小心風浪,目前的AI發展如同過去網路初興起,將成為創造下一波數位運用趨勢的潮流,但在2000年也曾發生網路泡沫化,市場一度因為高度期待網路發展而引發的「本夢比」幻滅而感到失望,但童子賢認為,即使遇到「跌到不能再跌」的時候,也不宜過度悲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