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窮到只剩石油!委內瑞拉將大幅調漲天然氣價格

2023/07/16 07:18

委內瑞拉陷入經濟危機,將調漲天然氣價格提升國家收入。(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產油國委內瑞拉飽受多年惡劣通膨影響,當地石油價格曾暴跌逼近於零,加上美國過去制裁衝擊出口,爆發經濟危機。為此,該國在2020年大規模調漲汽油和柴油價格,15日又傳出正準備大幅提高天然氣價格,以增加國內收入。

外媒報導,消息人士透露,委內瑞拉為提高財政收入,將大幅調漲天然氣價格,並繼續取消其他長期的燃料補貼措施,這將影響靠天然氣提供燃料的企業及工廠,其支付費用會從每百萬英熱單位(Btu)1.13美元(約台幣34元)的價格提高至3.3美元(約台幣101元)。石油部也計劃將石油價格提高2倍,對此,委內瑞拉石油公司拒絕回應。

委內瑞拉是全球石油蘊藏量第一的國家,國內經濟卻曾被稱作「窮到只剩石油」,其主要原因除了是幾年前全球油價下跌外,還有美國祭出的多項制裁令,讓該國出口貿易大受影響,再加上總統馬杜洛管理不當,大幅印鈔、企業國有化等方式因應,導致惡性通膨一發不可收拾,甚至出現民眾有錢也買不到民生物資的現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