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董批產業發展停滯?陳建仁:過去3年台灣經濟成長率優於全球

2023/07/14 15:36

陳建仁表示,過去3年台灣經濟成長率優於全球(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批評,台灣領導人不了解產業實際需求,使產業發展停滯、台灣陷入困境。對此,行政院院長陳建仁回應指出,台灣近年經濟表現亮眼,2020年到2022年平均經濟成長率優於全球,全球出口成長率近7年成長7成,台灣經濟成長表現確實相當亮麗。

陳建仁今日出席「112年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招商大會暨頒獎典禮」回應郭台銘近日於臉書上的言論。陳首先謝謝郭董事長對於台灣的各項付出,但是他對於台灣的認知,似乎與現實狀況有所落差。

陳指出,台灣的經濟發展在近年來相當亮麗,雖然經過美中貿易戰、俄烏戰爭以及COVID-19的挑戰,但是台灣的經濟表現相當亮麗,「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已經突破2兆元,到今年年底會達到2.2兆元,且台灣從2020年到2022年的平均經濟成長率優於全球;另外,台灣對全球出口成長率,在這近7年來也增加約70%,達到4794億美元,成果有目共睹。

陳建仁也提到,由於政府財政紀律守得很好,近幾年來都有很好的歲計賸餘,統計近5年歲計賸餘超過千億元,甚至在2022年高達近5000億元,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才有相關經費來做普發6000元現金,並且補貼健保和勞保以及台電;更重要的,還能夠對學貸、房貸族多很多的幫助。

陳指出,希望郭董事長了解這些事實以後,能夠跟政府一起努力,把台灣建設得更溫暖、更堅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