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有線電視式微!迪士尼擬出售或尋求合資

2023/07/13 21:23

迪士尼擬出售有線電視業務。(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影視娛樂巨頭迪士尼(Disney)日前宣布,旗下11個電視頻道將退出台灣後,執行長艾格(Robert Iger)週四(13日)再表示,公司目前面臨許多挑戰,首要任務便是重新評估傳統有線電視業務。

《CNBC》報導,迪士尼擁有一系列有線電視頻道及廣播衛星電視網,包括:ABC廣播電台與ESPN有線電視頻道等,然而,隨著網路普及化,新型態的影視平台也跟著推陳出新,包括:串流影音平台(OTT)、YouTube等,除了改變消費者的收視習慣,也使得有線電視戶數逐年衰退。

考量到電視業務現已不再是迪士尼的核心業務,艾格表示,迪士尼有意尋找戰略合作夥伴,擬透過合資或出售所有權的形式與其他企業進行合作。

艾格透露,2021年離開公司時,就認為傳統有線電視的未來很可能會相當不樂觀,當他再次回鍋擔任CEO後,更加堅信這樣的猜測是正確的,他補充,電視業務情況甚至比他原先預期的還要糟糕。

今年以來,迪士尼為降低成本進行三波裁員,重組娛樂部門、ESPN部門、主題樂園與產品體驗部門等。但艾格的任務恐不只整合有線電視業務,還得努力讓旗下串流媒體Disney+實現獲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