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旅遊熱潮+巨星重啟世界巡演 通膨恐更難降溫

2023/07/12 20:32

在高通膨下,演唱會票價與疫前相比上漲許多,很可能間接推升各國通膨。(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各國疫後大開國門迎接觀光客,除了推升民眾報復性旅遊熱潮,歌手、巨星也重啟世界巡演行程,不過很可能再次加劇全球仍未降溫的通膨情況。

《CNBC》報導,有經濟學家指出,儘管許多國家紛紛升息抑制物價攀升,但通膨率依舊居高不下,這很可能跟各國藝人重啟世界巡演、演唱會有關,因為從最基本的門票、演唱會場地附近的住宿、交通,甚至餐飲等,全都因近年物價攀升翻漲,看一場演唱會的成本已較疫前貴上許多。

如碧昂絲5月於瑞典舉行首站巡演,推升當地消費支出,與往年相比,住宿與消費超過先前的水平;另外,泰勒絲也於今年3月開始在全球各地展開世界巡迴演唱會,預計將持續到2024年8月。

此外,近年買唱片、專輯以及聽CD的民眾逐年降低,使演藝圈的營利模式改變,也更仰賴自舉辦演唱會中獲取利潤,這些都是門票價格上漲的原因之一。

雖然演唱會對通膨產生影響,但經濟學家認為,這種情況很可能是短暫的,也並非主要且長久的通膨因素,僅算是潛在的影響因子,不過隨著其他歌手相繼在各國舉行巡演,這樣的通膨也可能會在這幾年間斷、反覆發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