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貧民窟長大年輕人 成為印尼獨角獸CEO

2023/07/09 07:05

印尼農業科技初創企業EFishery受到知名風險投資基金注資,執行長Gibran Huzaifah,成長過程超勵志。(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EFishery是一家農業科技初創企業,由雅加達貧民窟長大的年輕人共同創立,近期順利募集 2 億美元的新資金後,成為印尼罕見的獨角獸公司。

彭博報導,EFishery執行長是今年33歲的Gibran Huzaifah,目前為7萬名魚蝦養殖戶提供服務,這一年正當許多企業裁員、執行長辭職和科技行業市值暴跌之際,該公司的營業額突破10 億美元大關,還得到許多投資者注資。

Huzaifah說,在阿布達比 42XFund 領投的 D 輪融資後,這家農業科技初創公司的市值達到 14 億美元,是2022年以前的三倍多。連馬來西亞國家養老基金 Kumpulan Wang Persaraan、ResponsAbility Investments AG 和 500 Global 也加入了本輪融資,現有股東包括 Northstar Group、淡馬錫控股和軟銀集團。

報導指出,Huzaifah在雅加達東部的貧民窟長大,父親是建築工地工頭,母親是家庭主婦。他的母親雖未完成高中學業,卻鼓勵他好好學習。Huzaifah學業表現出色,最終考入萬隆理工學院,這是一所培養工程師而聞名的當地菁英大學。

未料,進入大學後,父親失業,家庭經濟急轉直下。失去家裡的支援,在新城市也沒有熟人,Huzaifah每晚都得找地方睡覺。他說,有時是校園,有時是清真寺。有一次,竟然3天沒有吃飯。

一次偶然的機會,生物專業的Huzaifah參加了水產養殖課程。他對教授關於鯰魚育種的講座很著迷,堅信水產養殖有前景,更重要的是,這是他擺脫貧困的途徑,他立即租了一個池塘來養殖鯰魚。三年後,即 2012 年,他經營的養殖場已達 76 個。

期間,他親身經歷許多挑戰,包括高昂的飼養成本侵蝕利潤,以及中間商砍價。最後一位有技術背景的朋友幫助下,他利用網路技術製作自動餵食器,以消除魚餵食過量或不足的問題,並於2013 年創立 eFishery。

現在, eFishery業務不斷擴展,包括協助魚蝦養殖戶打開市場,也與金融機構合作,為農民提供融資。在最新一輪融資後,Huzaifah 和他的聯合創始人所持股份價值各超過 1 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