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遊戲消費市場下滑 Pokémon GO 遊戲公司也傳裁員

2023/06/30 09:18

《Pokémon GO》開發商將業務重組進行裁員,並關閉洛杉磯辦公室。(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以走出門抓寶為賣點的手遊《Pokémon GO》,在2020全年創下 13 億美元(約新台幣404億元)營收最佳紀錄。但《Pokémon GO》的創建公司、位於舊金山的移動遊戲開發商Niantic週四(29日)宣佈,將業務重組因而裁員230名員工,此外,該公司宣布將關閉位於洛杉磯的工作室,而大部分將裁員的員工就在這裡上班。

根據媒體報導,2021年11月Niantic 融資3億美元 (約新台幣93億元),當時科技估值處於最瘋狂的高峰期。而根據Pitchbook的數據,該公司融資後估值為90億美元 (約近新台幣 2802億元);截至2022年,Niantic有1050名員工。

Niantic是美國加州一家軟體開發公司,廣為人知的產品就是和寶可夢公司合作開發遊戲《Pokémon GO》。

Niantic執行長John Hanke表示,公司重組是由於「內部和外部因素」,包括全球宏觀經濟的整體放緩。他指出,自從《Pokémon GO》發布以來,移動市場變得擁擠,應用商店和移動廣告環境的變化使得新的移動遊戲的大規模發布變得越來越困難。但支援《Pokémon GO》是公司的「首要任務」。

根據研究公司Data.ai的估計,2020年應用商店上的遊戲消費約減少5%、降至1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4兆元)。

Niantic在2016年憑借《Pokémon GO》手遊遊戲在市場取得成功,也使得移動遊戲行業發生了變化。自那之後,蘋果和Google的應用商店也都出現一些變化,以防止APP之間的廣告跟蹤,這也使得通過廣告獲取新用戶,變得更加昂貴和不可預測。

而Hanke認為,AR市場發展得比預期的要慢,主要是技術上的挑戰,以及市場參與者在宏觀環境下放緩了投資步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