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美、荷今夏進一步攜手 打擊中國晶片業發展

2023/06/30 09:13

美國積極防堵中國晶片生產、研發。(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積極防堵中國晶片業發展,以防用於軍事目的。如今傳出美國將在夏季與荷蘭攜手,進一步限制半導體設備出口中國。

《路透》報導,美國自去年10月便以國家安全為由,對包括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及科林研發(Lam Research)等半導體設備商祭出針對中國的出口限制,並遊說他國的關鍵供應商比照辦理。

作為半導體設備商主要國家的荷蘭,本來就有計畫要限制龍頭大廠艾司摩爾(ASML)和其他廠商出口特定設備。美國則想要藉由長期影響力,進一步讓更多荷蘭設備停止輸往特定中國晶片製造廠。

報導指出,荷蘭政府預計當地時間週五對ASML的頂級設備深紫外光微影系統(DUV)提出許可要求。該公司的最尖端設備極紫外光(EUV)光刻機早已受到限制,從未出口到中國。另外在美國的要求下,ASML較舊型的DUV也可能會被限制出口給6間中國機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