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萬八」不是夢!群益金融集團:Q4挑戰18500點

2023/06/29 15:29

群益金融集團今日召開下半年台股展望說明會,群益證董事長李文柱(左)與群益投顧董事長蔡明彥看好台股下半年表現。(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全球景氣仍在谷底盤旋,美股與台股今年上半年卻漲勢驚人,群益金融集團針對下半年台股做出展望,認為利率、庫存、通膨與基期是4大重要關鍵因素,明年展望皆樂觀,再加上資金與選舉行情發酵,預估今年台股高點落在第4季,高點有望挑戰18500點。

群益投顧董事長蔡明彥指出,景氣在谷底,股市卻大幅上漲,上半年全球股市上演大驚奇,主要是人工智慧(AI)橫空出世,帶動美股與台股漲勢強勁,因美國尖牙股(FAANG)發威,那斯達克與費城半導體指數強勢上漲,帶動台股震盪走高,此外,股神巴菲特加持日股,日股創33年新高,全球資金湧入;台股具備全球半導體發展關鍵地位,以及高殖利率特性,市場對於兩岸緊張反應鈍化,無需自我設限。

蔡明彥分析,第3季台股因除息蒸發600點左右,且上半年漲多,可能先行修正盤整,緊接著第四季市場對於美國聯準會明年降息期待增溫,中國進行經濟寬鬆政策,烏俄戰事有望趨緩,今年台股高點應會落在第4季,有望挑戰18500點之上。

蔡明彥表示,今年美國科技股股價大復活,業績只要優於預期,股價就有機會上漲,2024年降低利率預期心理將提高科技類股估值,未來留意台股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7月20日與10月19日法說會,可能是股價與指數重要轉捩點。

針對電子股,AI帶動投資新主流,包括晶圓代工、封測、PCB、主機板、加速卡與伺服器皆可受惠AI帶動的商機,隨著半導體需求復甦,上游設備也有望谷底翻身,至於蘋果iPhone 15新機將推出劃時代的潛望式鏡頭,可帶動換機需求;生產線智能自動化、電動車相關市場下半年也將逐季成長。

下半年傳產族群則可留意碳交易、觀光航空、生技與金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