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升息26碼不夠暴力?土耳其里拉創新低

2023/06/23 15:05

土耳其通膨嚴峻,央行升息幅度低於市場預期,引發里拉續貶。(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土耳其央行昨天將基準利率上調26碼(6.5個百分點),貨幣政策發生戲劇性逆轉,一改過去堅持到降息的政策,卻因升息幅度低於市場預期,引爆里拉續貶,跌至歷史新低。

CNBC報導,土耳其央行週四(22日)將基準利率提高近一倍,從 8.5% 升至 15%,這是 2021 年 3 月以來首次升息。

不過,升息幅度仍低於路透預期的21%,再度引發里拉急貶,里拉兌美元最新交易價格為來到1美元兌24.97里拉,創下新低。自2021年以來,土耳其里拉兑美元貶值幅度接近70%。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應用經濟學教授漢克表示,里拉正在大幅下跌,且可能會繼續貶值,央行的決定有點落後曲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