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強勢股》緯創 : 積極轉型 朝高毛利發展

2023/06/21 10:17

緯創營運朝高毛利前進,多元發展挹注營運後市不淡。(中央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面對來自快速市場變動與地緣政治變局的挑戰,緯創(3231)除保持在電腦市場的領先地位,未來將持續擴大網路通訊、AI 運算、科技服務、綠能環保、工業 4.0、汽車智能化等新興領域,達成更多元的營收與獲利來源。對於緯創未來營運不看淡,早盤獲得市場買單進駐,推升股價在10點之前,最高來到81.3元、上漲3.6元,漲幅4.63%。

因AI熱潮帶動緯創本益比回升,緯創董事長林憲銘喊話,台灣的ICT(資通訊)產業被低估、本益比都太低。他指出,全球ICT產業及下游製造市場的年營收總合6000億美元,台灣占比高達70%;他認為,「台ICT業者的本益比應在10到20倍才是合理區間」。

AI應用趨勢明顯,緯創早有所準備,幾年前即積極轉型,營運朝高毛利發展,緯創2022全年合併營收約新台幣9846億元,年增14%;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111.62億元,年增7%;每股盈餘4.01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