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侯友宜喊核二、核三延役 鄭文燦:與卡核廢料態度矛盾

2023/06/20 11:10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表示,侯市長過去卡核廢料,現在說要核電廠延役,是互相矛盾的態度。(記者廖家寧攝)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針對新北市長、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主張核二、核三延役,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表示,過去卡核廢料,現在說要核電廠延役,是互相矛盾的態度;經濟部長王美花則指出,核廢料的難題需要中央與地方一起合作解決,相信侯友宜現在最能理解此癥結點。

鄭文燦今日出席2023綠電交易高峰會,會前受訪表示,若侯市長主張核二、核三延役,前提是必須讓核二、核三的相關延役準備能夠完成。另一方面,核一廠、核二廠最需要乾式貯存設備,以讓燃料棒從反應爐內抽離,但新北市在相關審查上,一個卡了8年,一個卡了10年,等到現在要選總統,才來提出核二、核三延役,這和他過去擔任新北市副市長到現在擔任市長的作為完全不一樣,另外經過法院判決新北市敗訴確定,「所以過去卡核廢料,現在說要延役,這是矛盾的」。

針對核電廠延役議題,經濟部長王美花會前受訪表示,政府一定會去達成穩定供電的任務,至於使用核電上,這麼長的時間以來,新北市政府對乾貯設施都沒有核准興建,現在法院判中央贏了,所以台電現在才開始要蓋,目前燃料棒仍尚未取出,所以對於核廢料的難題,中央跟地方一定要合作,侯市長現在應該是最理解這樣的癥結點。

王美花續指,核廢料的處理上,除了中央的政策之外,一定要地方政府的配合,由於許多相關的執照須經地方政府許可,所以絕對是中央跟地方一起要合作解決的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