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斯克腦機公司Neuralink 今年內進行首次人體試驗

2023/06/17 12:47

馬斯克表示,旗下的腦機介面公司「Neuralink」,將在今年進行首次人體試驗。(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週五(16日)表示,他旗下的腦機介面公司「Neuralink」,將在今年進行首次人體試驗。

《路透》報導指出,馬斯克計畫在《路透》監控的網路直播中,對那些四肢癱瘓或截肢癱瘓的病人進行試驗,不過馬斯克沒有提到病患人數,以及手術時間多長,僅表示首宗案例將在今年稍晚時出現。

Neuralink在5月表示,已獲得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的首次人體臨床試驗許可,FDA在給《路透》的聲明中證實,已允許Neuralink使用大腦植入物和手術機器人進行試驗,但拒絕提供更多細節。

相關專家認為,就算Neuralink證明,設備在人體中是安全的,但仍需要好幾年,甚至超過10年以上的時間,才能獲得商業使用許可。

從2019年以來,馬斯克已至少說了4次,預言Neuralink很快就會進入人體試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