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淨零與地緣政治挑戰大 賴清德:世界有轉變 台灣才有機會

2023/06/12 20:22

副總統賴清德說,世界有轉變,台灣才有企業。(記者歐宇祥攝)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副總統賴清德今日出席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75週年慶祝晚宴。他於致詞時表示,台灣產業未來雖面對淨零減碳、地緣政治影響供應鏈等挑戰,不過他深信「世界有轉變,台灣才有機會」,台灣經貿賺每一分錢都不容易,不過企業戰功彪炳,未來政府會跟企業站在一起,推動能源轉型、企業轉型等,打造台灣經貿韌性與未來。

賴清德表示,過去成千上萬中小企業南征北討取得一張張訂單,共同努力下,目前台灣已是第21大經濟體,不過未來世界恐怕不是只要勤奮工作、就一定接得到訂單,台灣產業面對氣候變遷、淨零轉型需求,也面臨地緣正變化、產業鏈重組挑戰,不過政府會和大家站在一起,讓企業立足台灣。

政府近期也關注淨零碳排政策目標,賴清德說,去年行政院公佈淨零轉型路徑圖,希望透過法律機制與科技機制推動轉型,包含能源轉型等,並加強社會轉型熱性、生活轉型永續性。目前世界面對許多變化,對台灣是挑戰、也是機會,掌握得宜台灣未來會更好。

賴清德也細數,包含前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推動台商回台,經濟部部長王美花也成功和新加坡、印度、越南重簽投資保障協議,而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近期也即將完成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簽訂,顯示政府持續將經貿當成重要工作、照顧民眾對經濟的要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