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數字兩樣情 香港增溫、新加坡恐放緩

2023/06/12 11:19

旅遊產回溫挹注,香港今年經濟增溫;競爭對手新加坡成長趨緩。(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電報導,隨著消費者支出反彈,今年香港經濟回溫速度將優於先前市場預估,而其競爭對手新加坡,則受到全球需求減弱成長將放緩。

根據彭博報導,經濟學家認為,今年香港經濟成長約4.6%,高於此前預估的3.4%。Natixis SA高級經濟學家Gary Ng表示,香港經濟復甦動力,來自於旅遊業回溫所帶動消費力反彈,但全球經濟放緩和利率上升,對香港經濟前景仍構成衝擊。

在最新調查中,經濟學家把香港第2季經濟成長預測上調1.7個百分點、至3.3%,預計第3季經濟成長6.7%,第4季度成長7.1%。調查顯示,經濟學家對香港的通膨看法維持不變,今明兩年仍分別為2.4%和2.3%。

調查同時,預估新加坡經濟今年成長約1.4%,較此前預估下調0.5個百分點。

新加坡大華銀行高級經濟學家Alvin Liew表示,今年上半年新加坡經濟可能陷入技術性衰退,主要是受到製造業疲軟拖累。

經濟學家也上調新加坡通膨的預期,預估今年全年通膨率為5%,高於之前預期的4.7%。同時,也預測新加坡明年通膨率為3.1%,高於上次調查的2.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