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OVID疫苗副作用求償 BioNTech首起德國訴訟點燃

2023/06/11 21:00

BioNTech面對德國首起COVID疫苗副作用求償訴訟。(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大藥廠BioNTech將於週一出庭,面對一名德國婦女提起訴訟為自己辯護的訴訟,該婦女因涉使用COVID-19疫苗的副作用尋求賠償,這是德國可能發生的數百起案件中的第一起。

根據德國隱私法,這名婦女正行使她的權利,要求不公開姓名,並起訴這家德國疫苗製造商,要求賠償至少15萬歐元(台幣500萬元)的人身傷害賠償金,以及未指明的物質損失賠償金。

原告聲稱她因接種疫苗而出現上半身疼痛、四肢腫脹、疲勞和睡眠障礙等副作用。第一次聽證會在週一舉行。

Rogert & Ulbrich的代表律師Tobias Ulbrich表示,此一訴訟的目的是在法庭上挑戰歐盟監管機構,和德國疫苗評估機構所做的評估,即BioNTech注射劑具有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