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SEC下重手監管 小型加密貨幣閃崩

2023/06/11 07:18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出手監管加密貨幣。(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5日對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及其執行長趙長鵬提起訴訟,短短一天內被客戶撤走超過10億美元。隔天又對加密貨幣交易所 Coinbase 提起訴訟,引發加密貨幣下挫,小型加密貨幣最慘,Cardano 的 ADA 在週六(10日)下跌25%,包括Solana 的 SOL、Polygon 的 MATIC 和 Avalanche 的 AVAX 在內的代幣全出現兩位數跌幅。

美SEC在5日對幣安、創辦人趙長鵬提起訴訟,指控幣安及趙長鵬違反證券法,並指控趙長鵬操控客戶資產,還與交易所資產混合。

此起訴訟直接引爆信心危機,客戶大批撤離資金。Nansen 數據顯示,在訴訟消息公布後1小時內,幣安用戶的提款額比存款額多出2.31億美元,這還不包括比特幣轉帳。DeFi Llama編制的數據顯示,客戶在24小時內從幣安撤離10.6億美元。

除了幣安遭殃外,SEC在6日也對加密貨幣交易所 Coinbase 提起訴訟,總結這兩起訴訟,SEC會將19種代幣認定為證券,恐對相關代幣及整個加密行業產生重大影響,一但被認定為證券,這些代幣將無法在美國交易所交易,或者會在一段時間內從美國交易所下架等等。

由於SEC對主要加密資產交易所下重手,令投資人相當不安,小型加密貨幣遭到拋售重挫。彭博稱,Cardano 的 ADA 在週六下跌25%,隨後收復了一小部分跌幅,包括 Solana 的 SOL、Polygon 的 MATIC 和 Avalanche 的 AVAX 在內的代幣出現了兩位數跌幅。

台北時間週六晚間10點07分,比特幣暫報2萬5698.95美元,過去24小時下跌3.43%,以太幣暫報1745.67美元,下跌5.4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