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盛:「黏性通膨」將侵蝕美經濟增長

2023/06/10 14:33

高盛認為美國雖然避開經濟衰退,但通膨仍會侵蝕美國經濟增長。(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雖然市場近期樂觀預測美國有機會避開經濟衰退,但高漲的通膨仍對經濟造成不小壓力,高盛總裁沃爾德倫(John Waldron)警告,美國很可能將出現「迷你停滯性通膨」情況,類似所謂的「黏性」通膨,這將會侵蝕美國經濟增長動力。

《Market Insider》報導,即使美國經濟展現韌性,去年Q4與今年Q1經濟仍維持正成長,避免陷入衰退,但在通膨降幅趨緩與利率升高的情況下,經濟會放緩到何種程度還很難說,而他最擔心的便是這樣的情況將維持一段時間,導致經濟增長長期呈現趨緩。

不少企業最擔心的莫過於美國Fed與歐洲央行(ECB)還需要再升息幾碼才能將通膨壓到2%的目標值,若通膨持續將壓縮企業獲利,最終高長的成本壓力仍會轉嫁到消費者身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