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光金變天!二公主吳欣儒辭總經理 陳淮舟接董座

2023/06/10 06:01

新光金控經營權之爭,吳東進的二女兒、新光金總經理吳欣儒(見圖)請辭。(資料照,記者田裕華攝)

首次上稿 06/09 23:54
更新時間 06/10 06:01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新光金昨(9)日經營權易主,改革派拿下2/3的絕對優勢,並由過去曾代表台新金出任彰銀董事長的陳淮舟接任新光金董事長,而創辦人吳東進次女、原任新光金總經理吳欣儒請辭;外界普遍認為,吳家新光、台新2大金控合併之路將加速前進。新光改革派強調,選後團結合作、展開改革,才是首要之務,等2、3年後才有更好的籌碼談金控合併。


新光金改選結果,公司派只取得5席,改革派以輾壓姿態搶下10席董事,未來需要董事席次2/3出席通過的重大議案,包括增資或合併等,都能全面主導。因金控董事任期為3年,考量合併需要時間推進,預料1、2年內,就會啟動。


新光金的創始股東是吳家、洪家及林家,由洪家的洪士琪領軍改革派及其他盟友,原本就待在新光金董事會,而非來自公司外部,所以堅稱非市場派、而是改革派。


外界關心的台新金、新光金合併議題,原本去年5月20日就是由改革派的董事洪士琪提出;洪士琪接受本報訪問時,也不諱言支持2家金控合併的態度;但他昨強調,選後當務之急就是改革新光金,把腳步站穩,才有資格來談合併的價碼。


深受台新金董座吳東亮倚重的前彰銀董事長陳淮舟,出任新光金新任董事長,2家金控合併態勢應該更為明顯。直到昨晚間10點後,新光金才發布董事會重訊,第一高票拿下董事的原新光金總經理吳欣儒,意外請辭;據透露,吳東亮原力挺「姪女」,最後吳欣儒辭職、留給外界更多想像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