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觀光工廠排行大變化 佐登妮絲城堡將空降成第1

2023/06/09 17:48

佐登妮絲城堡取得觀光工廠認證,今舉行揭牌典禮。圖左三為佐登執行長陳佳琦、左四為嘉義縣縣長翁章梁。(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全台觀光工廠產值今年將出現重大變化!位於嘉義的美容生技園區「佐登妮絲城堡」,本月正式取得經濟部官方觀光工廠評鑑認證,成為嘉義第11家官方認證的觀光工廠,由於佐登妮絲城堡一年營業額將近8億元,將超車原本第一名的立康4億元,去年產值60億元的觀光工廠產值,今年也將明顯推升。

佐登妮絲(佐登-KY,代碼4190)執行長陳佳琦表示,多數的觀光工廠,是以工廠為主體、觀光為附屬,但佐登妮絲城堡是台灣第一家、園區2/3面積為觀光使用、1/3為工廠使用,商業面積比工廠面積大,去年開始營運時僅當觀光景點使用,今年申請觀光工廠認證,5月獲得通過、6月取證。

今天也出席佐登妮絲城堡升級為觀光工廠揭牌典禮的嘉義縣縣長翁章梁表示,佐登妮絲城堡所在的大埔美園區未來將會有8家觀光工廠,有的已經開始營運、有的將要加入營運,未來最有特色的觀光工廠就在大埔美園區,希望進一步帶動嘉義縣的觀光產值。

佐登-KY5月營收較4月小幅衰退,中國市場未復甦產生影響,不過佐登已計畫到越南發展,將透過代理商將佐登產品及美容事業帶往越南,增加業績來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