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通膨燒到奢侈品 有錢人買名牌2年來首次縮手

2023/06/10 07:52

經濟疲軟及通膨因素,「高收入消費者」的奢侈品支出增長2年來首次倒退。(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消費者持續受全球經濟疲軟以及通膨困擾,就連奢侈品市場也不能倖免。外電報導,因通脹問題嚴重,大多數奢侈品的價格已提升到難以維持的水平,「高收入消費者」的支出增長,2年來首次倒退,他們比低收入階層更積極減少支出。

根據Vogue Business在2022年11月的1份報告顯示,有3成的美國奢侈品消費者,考慮減少設計產品消費,另外有2成的人將預算推遲至明年,並考慮買較便宜的產品和品牌。此外,46%的人希望等待減價和折扣,才買設計產品。

且頂級消費者和底層消費者的差距正在擴大,每年在設計師時裝上花費超過5000美元 (約新台幣15萬元)的頂級消費者,在過去半年內,有29%增加他們奢侈品花費支出。但同時,有31%花費不到2000美元 (約新台幣6.1萬元)的底層消費者則表示,他們不再購買貴的商品。

LV、Christian Dior、Fendi、Givenchy等品牌的母公司LVMH,今年第1季財報中,美國收入增長8%,但其他業務放緩成長。LVMH財務總監Jean-Jacques Guiony表示,美國成長,主要是電商平台Sephora的銷售挹注。但他認為,也許升息正在影響支出意願。

前 LVMH 北美主席Pauline Brown 表示,現在的經濟狀況更具挑戰,但在奢侈品銷售中佔有相當市佔的超級富豪們仍會繼續買,只是有選擇地買。他們偏愛某些品牌、某些類型的產品,但他們會繼續消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