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做白日夢!韓議員爆料 中國盼加入美台日韓「晶片四方聯盟」

2023/06/09 18:27

韓國議員爆料,中國好想加入美國主導的晶片四方聯盟。(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國會議員爆料,中國駐韓大使邢海明曾遊說,希望讓中國加入美台日韓所組成的「晶片四方聯盟」(Chip4),將該聯盟變成「Chip5」。

「晶片四方聯盟」由美國領導,成員包括台灣、日本、韓國,目標是盡量降低北京在半導體供應鏈的影響力,傳出北京竟然肖想加入。

南華早報披露,韓國國會議員梁香子( Yang Hyang-ja)週四出席諮詢公司 Mavek和德國企業軟體公司 SAP 組織,所舉辦的全球晶片大戰和影響的網路研討會時爆料,中國駐韓大使邢海明來到她的辦公室,並提出了「Chip 5」聯盟議題,希望美國主導「晶片四方聯盟」納入中國,而不僅是「Chip 4」。

梁香子說,從美國的角度來看,中國被視為重大威脅,才招來制裁,「如果中國像韓國一樣,不挑戰美國的主導地位,美國就不會對中國實施制裁」。

梁香子表示,我們(韓國)與中國的關係很微妙,因為如果我們與美國結盟,這也會讓中國感到不安,而晶片四方聯盟將加劇這種情況以及韓中關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