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拓展國際觸角 期交所參與期貨市場協會年會

2023/06/08 18:07

期交所參加AFM年會。(期交所提供)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期交所持續拓展國際觸角,近日也赴匈牙利布達佩斯參加期貨市場協會(Association of Futures Markets, AFM)年會,由企劃部經理黃定容擔任專題演講、並參與選擇權商品專題座談。期交所表示,在2007年就加入AFM,也從2015年起擔任監察人,積極將台灣市場發展經驗推展國際,提高我國市場能見度。

期交所表示,本次年會是由企劃部經理黃定容受邀演說,黃定容以「千里之行,始於足下」開場,分享期交所從1998年交易量27口,到2022年已連續3年交易破3億口的成績,推展台灣市場發展經驗,目前台灣在全球衍生性商品市場已佔有一席之地。

期交所也說,近期積極參與國際組織會議,掌握全球金融市場脈動、監理法規變化及最新科技應用發展,並藉由參與論壇與談及會務事務,與會員進行緊密互動,增進國際友好關係,行銷本國市場,市場國際化成績斐然。

期交所說明,AFM是由東歐國家與其他新興國家期貨交易所在1998年成立,以援助、促進新興衍生性商品交易所發展,增進各國交易所溝通聯繫等。本屆年會與會也有近百人,來自全球交易所、結算機構、證券期貨業者及資訊業者等。討論議題涵蓋交易所間合作、氣候變遷下碳市場及農產類大宗商品發展、政經危機下中歐能源交易及新興市場集中結算趨勢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