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月營收15.98億 創歷年同期新高

2023/06/08 15:35

廣越總經理吳朝筆。(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高端機能服飾及羽絨衣代工大廠廣越(4438)今日公告5月營收15.98億元,創歷年同期新高,月增26.87%、年增7.96%,總經理吳朝筆表示,目前已邁入第2季傳統旺季,營運可望持續升溫。

廣越今年前5個月累計營收為55.15億元,年減3.80%,吳朝筆說,今年營運相較去年,雖稍受美系運動品牌客戶調整訂單影響,但仍有其他品牌客戶的訂單維持增長,也有部分客戶相較於過往提前下單拉貨,此趨勢有助於平衡淡旺季營收差距懸殊的情形。

吳朝筆提到,整體而言,預期廣越美系運動品牌客戶的庫存狀況,後續將逐步調整完成,明年訂單可望回升,廣越將持續開發訂單並優化產品組合,維持獲利能力,未來營運發展審慎樂觀。

法人表示,廣越為市場上少有橫跨運動及戶外服飾龍頭品牌客戶的代工廠商,主要客戶涵蓋運動品牌Adidas、Nike、UA、NB及戶外品牌The North Face、Patagonia、Aritzia、Helly Hansen等,因代工技術及品質優良,客戶黏著度較高。

法人指出,廣越今年正式打入 Lululemon供應鏈,除已獲該品牌平織品項的夾克外套訂單,針織品項的瑜珈服飾訂單已在開發中,預期將成為廣越營運成長動能之一,看好廣越未來長期營運狀況,事業版圖可望持續穩定擴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