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面板進口僵局緩解 Q1太陽能裝機量飆升47%

2023/06/08 14:54

美國面板進口僵局緩解,太陽能裝機量大幅提升。(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研究公司Wood Mackenzie和太陽能行業協會(SEIA)貿易組織的一項報告指出,美國第1季太陽能裝機容量飆升47%,主要是面板進口僵局緩解,讓許多企業停滯已久的大型項目得以完成。

外媒報導,一項報告指出,太陽能行業第1季裝機容量達到6.1GW,創歷史新高,預計能供電給超過100萬戶家庭,且該行業佔本季度美國新增發電量的54%,表現相當強勁,SEIA也將全年預測從28.4GW小幅上調至29GW。

其中,公用事業和其他大型項目以3.8GW的裝機量領先,與去年同期相比飆升66%,住宅太陽能季度表現也十分出色,年增30%至1.6GW,主要是因為進口面板供應緊張的問題逐漸緩解及民眾積極安裝系統。

不過,SEIA表示,由於經濟不確定性,該行業在許多州都在放緩,因此預計今年住宅太陽能安裝量僅增長8%,但因為美國總統拜登的《降低通膨法案》中的可再生能源激勵措施,在未來5年內該行業可能出現強勁增長,預計2029年安裝量將是目前的水平的兩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