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復甦有力 日本上修第1季GDP年增率至 2.7%

2023/06/08 14:38

企業支出強勁,日本第1季的GDP上修至2.7%,優於市場預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沉寂已久的日本經濟見到復甦曙光,日本內閣府今(8)日公布數據顯示,日本第1季的國內生產總值 (GDP) 從1.6%大幅上修至2.7%,遠超於市場預期的1.9%,反映出強勁的企業支出。

日經亞洲(Nikkei Asia)報導,日本經濟穩步復甦,首季資本投資上升1.4%,略高於原先預期的 0.9% ,為連續2年正成長。

日本財務省表示,日本 4 月的經常項目盈餘年增 76.3% 至 1.9 兆日元(約新台幣4183億元),主要是因能源進口價格下降,導致貿易逆差減少。

根據穆迪分析(Moody's Analytics)對於此次日本上調數據力道表示“罕見”;穆迪認為,強勁的第1季數據,證實日本遲來的復甦正在持續。 但它警告,第1季成長,主要是庫存變化推動,這種情況不太可能持續下去,因此不要過度樂觀。

日本摩根大通證券經濟學家 Ayako Fujita 認為,經濟活動的信心增強,企業增加資本支出,以應對勞動力短缺和供應鏈重新定位,預估在未來幾個季度仍會繼續存在。

由於日元疲軟和結構性改革計劃,日經225指數日前創33年新高後,市場不再追高,開始拋售股票,昨日失守3萬2整數關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