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星巴克打價格戰 在茶王國印度開發咖啡人口

2023/06/08 13:17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在印度咖啡市場龍頭的星巴克,為迎戰當地競爭對手的擴張,戰略轉向價格戰,推出更小、更便宜的印度飲料;另外,為增長新客源,星巴克也深入印度小城鎮,擴展商機、市占。

據路透報導,印度首都新德里和技術中心班加羅爾,咖啡市場競爭激烈。德里一家星巴克店每月賣出 7500 杯飲料,而競爭對手Third Wave幾個月前開幕,約計賣出3700杯。

隨著規模的擴大,星巴克瞄準更多消費者和兒童市場。印度星巴克執行長蘇珊特·達什 (Sushant Dash)表示,〝定價策略”的調整,將打破人們認為星巴克價格昂貴的看法。

外電指出,星巴克推出了一款 6 盎司的飲料“Picco”,價錢為 2.24 美元 ( 約新台幣70元),奶昔的訂價為 3.33 美元 ( 約新台幣102元),這兩種新產品僅在印度推出,其售價調整主要昰針對喜歡小份量的富裕印度人。

就在星巴克 5 月因應兒童市場推出3.33 美元奶昔後,Third Wave緊接在後,售價僅 2.71 美元( 約新台幣83元)。

據估計,只有11% 的印度家庭喝咖啡,91%的家庭喝茶。熱奶茶,在印地語中稱為“chai”,每天在路邊攤上以低至 10 盧比(約新台幣3.6元)的價格出售數百杯。

Euromonitor 估計,印度規模雖小,但增長迅速的特色茶和咖啡市場商機達3億美元 ( 約新台幣92.3億元) ,預估每年將成長12%。

零售諮詢公司 Third Eyesight 負責人Devangshu Dutta表示,份量過大是美式現象,印度的消費者看重價值,如果將飲料份量調整回正常水平,有助價格降低,那就是雙贏。

在印度市場,星巴克將近 11 年的時間開了343家店,Third Wave 和 Blue Tokai 在過去3年中開設150 家店。外電則引述業內人士之情人士表示,星巴克計劃在較小的城鎮開設更多的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