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智捷ADAS量產出貨 導入納智捷URX NEO車系

2023/06/07 15:31

鴻海(2317)集團旗下富智捷(MobileDrive)今日宣布全自主研發的先進輔助駕駛系統(ADAS)已實現量產出貨。(富智捷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鴻海(2317)集團旗下富智捷(MobileDrive)今日宣布全自主研發的先進輔助駕駛系統(ADAS)已實現量產出貨,導入台灣汽車品牌納智捷(LUXGEN)的多功能旗艦休旅「URX NEO」車系,富智捷技術長徐宏民表示,目前也持續耕耘海外,未來一定能讓台灣的ADAS軟硬體技術走出台灣,被國際看見。

富智捷團隊指出,ADAS的開發流程符合ISO26262及ASPICE規範,也藉由導入MBSE框架開發演算法和進行軟體設計,提升車輛對於重保安件(Safety-Critical System)的高度安全性要求,並加速達到進入市場的策略目標。

此外,在模擬驗證階段,富智捷運用生成式AI(Generative AI)技術,透過創建豐富多元的路況模擬來訓練及驗證ADAS系統功能,擴大產品的使用場域並提升行車的安全性,同時確保符合完整的系統測試驗證(V&V-Verification & Validation)程序。

富智捷ADAS目前已導入納智捷 URX NEO車系,透過全速域ACC主動式巡航跟車功能(Adaptive Cruise Control),可協助駕駛實現「自動跟車」,自動加減速來調整與前車間距,相較於過往的非全速域ACC而言,擁有更廣泛的作動範圍,除了在中高速行駛的狀況下能夠作用,也支援車速0公里以上的低速跟車,適用路況較以往更為多元。

徐宏民說,這是台灣首套全自主研發的ADAS產品,富智捷除了運用AI不斷提升智能輔助駕駛的技術水平外,也結合地利之便,善用台灣複雜的路況來優化車輛感知與車輛安全操控等功能,相較於歐美大廠,富智捷擁有熟悉亞洲路況的專業研發團隊,因此也特別針對亞洲獨特的交通情境進行本地化的功能開發及驗證。

舉例而言,台灣交通有時會遇到車道線不明確、機車鑽車縫與旁車切入、切出等問題,富智捷透過前瞻感知器融合技術與大量模擬情境的訓練,讓車輛真正「看懂」台灣複雜路況,能夠精準辨識出不同的情形並立即作出調整,提供駕駛人更安全的保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