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取得5張電視頻道執照 愛爾達看旺下半年營運

2023/06/07 14:11

取得5張電視頻道執照,愛爾達看旺下半年營運。(擷取自官網)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愛爾達科技(8487)今日(6/7)召開股東會,會中通過去年度財務報表及盈餘分配案;愛爾達指出,日前NCC核准5張電視頻道執照,預計下半年數位內容業務將更進一步帶動營收成長。

愛爾達去年營收9.8億元、年成長5.05%,稅後淨利0.61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2.81元,預計配發現現金股利每股2.2元;愛爾達指出,去年不論是在營業收入、稅後獲利、每股盈餘以及配發每股現金股利,皆創下成立20年以來的歷史新高紀錄。

展望今年營運,愛爾達分析,在3月WBC世界棒球經典賽的加持下,收視率表現創下自2021年來的最高成績,同時也大幅助攻單月營收達1.53億元,累計1-5月營收4.15億元,較去年同期2.56億元,大幅成長62.11%;主要受惠於收視率分潤大幅增加、OTT收費會員數的穩定增長,此兩大主業營業項目營收,已在上半年展現獲利動能。

至於下半年展望,愛爾達認為,日前NCC核准5張電視頻道執照,讓電視網的家族頻道成員達到15個,內容橫跨體育、影劇、綜合、音樂、休閒與寵物;愛爾達打造的多元化的收視經營策略,未來除可以再進一步服務觀眾外,預計今年9月下旬全新開台的數位內容頻道業務,也將帶動營收業績的另一波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