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恩平:7月拉貨動能勝6月 高階客戶信心仍不足

2023/06/07 12:26

大立光董事長林恩平表示,7月拉貨動能比6月好。(記者歐宇祥攝)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光學鏡頭龍頭廠大立光(3008)董事長林恩平今於股東會後受訪時表示,7月拉貨動能會比6月好,下半年傳統旺季狀況會好轉,但不太可能比得上往年水準,客戶對市況信心度仍低,高階產品雖有開案、但客戶還是不認產品能賣得好,將會視銷售狀況決定拉貨力道。

大立光5月營收26.27億元,呈現雙減,前5月營收146.35億元,則年減11%。林恩平日前在法說會中坦言,高階手機需求疲弱,今日他仍表示,情況與當時預估差不多,不過6月拉貨動能比5月好、7月比6月好。大立光第1季毛利率探低,林恩平則說,會持續開發高規格產品,以期提升毛利率。

而手機規格還是走向升級,G+P(玻璃+塑膠)混合式鏡頭今年底有望導入,其中1MG(非球面鑄造玻璃,Molding Glass)+6P(6片塑膠片)與1MG+7P都有客戶考慮導入,目前大立光已有小量生產,確切還要看客戶拉貨時程。

林恩平也說,目前潛望式鏡頭主流是1G+4P,明年可能出現1G+6P,混合式鏡頭可壓低鏡頭高度,但對精度要求高、製程困難,平均銷售單價較高,目前還沒有大規模量產,因此毛利率還說不準,短期內無法高量生產,是否成為旗艦手機主流規格也要看客戶是否導入。

大立光近年持續擴充產能,針對新廠進度,林恩平今日也說,第3季底有1座新廠完成,預計生產手機產品,但因為缺工問題,另2廠都會延遲到2025年,比原先預計的2024年中完工晚了半年,而針對產能佈局,目前大立光產能分佈中台灣、中國,有在研究是否轉往東南亞等地生產,但目前沒有大客戶要求,大立光也還沒有具體想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