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黑天鵝》作者諷刺幣安:比黑手黨更惡劣

2023/06/07 10:30

名著《黑天鵝效應》作者塔雷伯(Nassim Nicholas Taleb)。(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名著《黑天鵝效應》作者、紐約大學教授塔雷伯(Nassim Nicholas Taleb)週二(6日)在推特上諷刺幣安(Binance),稱比特幣比黑手黨更惡劣。

週一(5日)晚間,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對這間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和其執行長趙長鵬提起訴訟,指控其違反交易所註冊以及受聯邦機構監管的法規,此舉為該行業投下震撼彈。

趙長鵬隨後在自己推特上發起了1項投票:「誰保護你更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vs. 幣安」。截至6月7日早上10點,在超過30萬人的投票中,高達84.8的人選擇了幣安,只有15.2%選擇了SEC。

1位帳戶名為Ofer Rubin的用戶轉發了趙長鵬的投票推文,並評論稱「不是所有傻瓜都做加密貨幣,但所有做加密貨幣人都是傻瓜」。

塔雷伯對這條推文進行了回應,他表示:「比特幣和黑手黨的主要區別在於,黑手黨傾向於兌現其提供保護的承諾。」他認為比起黑手黨,比特幣更為惡劣,因為黑手黨收了保護費後還會提供某種形式的「保護」,而投資比特幣最終只能血本無歸。

數據公司Nansen週二表示,在幣安被SEC起訴的第2天,幣安流出了約7.8億美元(新台幣239.9億)的資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