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部助失業青年就業 先雇後訓或職前訓練都有補助

2023/06/06 15:55

勞動部為助失業青年就業,持續辦理先雇後訓或職前訓練等相關補助,圖右為發展署訓練發展組組長沈文麗、左為發展署訓練發展組科長唐昌豪(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勞動部為協助失業青年提升就業技能、強化就業競爭力,因應疫後產業復甦及全球經貿變遷,將自7月1日起,持續提供職前培訓或引導青年投入國家重點產業,15至29歲青年受訓還可領補助,每月最高8000元,最長可領12個月。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指出,疫情期間為協助國內15到29歲青年就業遭遇的困難,自2020年6月推動應屆畢業青年就業措施。包括因疫情無法就業的青年,開辦「產業新尖兵計畫及學習獎勵金」,協助青年取得5+2創新產業的關鍵技術能力,參訓期間補助青年學費,參與者都可按月領取獎勵金。

為了促進企業僱用青年的意願,勞動部也於疫情期間擴大辦理「青年就業旗艦計畫」,鼓勵企業以先僱用後訓練的方式,提供青年進入職場訓練學習的機會,並由勞動部補助訓練費用。

勞動部表示,因應疫後產業轉型升級,及國內重點產業缺工現象,將持續辦理「產業新尖兵計畫」及「青年職前訓練學習獎勵金」,維持每位青年最高補助10萬元學費,不過,為了提升青年訓後積極就業的動機,青年參訓時須自行負擔1萬元「訓練費」,在訓後90日內成功就業,就可向勞動部申請補助1萬元。此外,青年訓練期間每月可領取8千元學習獎勵金,每人最高獎勵9.6萬元。

至於屬於「先雇後訓」性質的「青年就業旗艦計畫」,因應疫後產業復甦,提供月薪3萬4千元以上職缺的企業,訓練期間最長可達6個月,每訓練1人最高補助5萬4千元訓練費用;若職缺月薪未達3萬4千元的企業,則訓練期間最長為3個月,每訓練1人最高補助3萬6千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