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劉德音:台灣半導體對地緣政治有穩定作用

2023/06/06 14:13

劉德音表示,台灣半導體對地緣政治有穩定作用。(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今表示,台積電到海外投資設廠是試水溫,9成產能還是留台灣,地緣政治引發台灣生產半導體安不安全的問題,他認為,兩者不能互為因果關係,台灣半導體反而對地緣政治有穩定的作用。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回應股東提問,也表示台積電會持續在台灣擴充3奈米產能,也會建置2奈米廠,同時會增加特殊製程產能。台積電3奈米、2奈米都會在台灣,以後的1.4奈米也會在台灣,目前還在研發階段。

劉德音在股東會後與媒體會談,台積電2奈米目前處於早期設計階段,進展順利,且比1.8奈米好很多,客戶很放心,但不會去排擠到3奈米的需求,越過3奈米轉進到 劉德音2奈米,量產時程2025年也不變。

他說,所有製程的量產,技術都是兩年前就決定的,現在要變換不可能,現在看客戶2奈米、3奈米的需求,皆比以前的5奈米大很多。

對於巴菲特賣掉台積電持股,提到是因台灣地緣政治的問題,劉德音不以為然的說 ,地緣政治問題相當大,非一個國家或一個公司可影響,不能混為一談,也不能互為因果關係,台灣半導體供應穩定,反而對地緣政治有穩定的作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