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摩分析師警告:特斯拉需降低成本 應對中國對手競爭

2023/06/06 14:28

大摩分析師喬納斯認為,特斯拉必須進一步降低汽車的成本,以應對來自中國汽車製造商的競爭。(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大摩)分析師喬納斯(Adam Jonas)認為,特斯拉(Tesla)必須進一步降低汽車的成本,以應對來自中國汽車製造商的競爭,若特斯拉不降價,那麼中國其他的代工生產商(OEM)就會降價。

喬納斯表示,自2020年達到市佔率高峰以來,特斯拉在中國的市佔率一直在下滑,而中國的OEM有機會打破投資人對特斯拉佔該市場主導地位的看法,這和特斯拉在西方市場,無人可以挑戰其龍頭地位不同。

特斯拉最近稱,所有版本的Model 3都能得到7500美元(約新台幣23.02萬元)的補助金額,喬納斯認為,隨著Model 3 RWD(後驅版) 的起價來到3萬4130美元(約106.29萬元新台幣),特斯拉開始填上底特律三巨頭留下的經濟型車(Economy car)市場空缺。

底特律三巨頭為福特(Ford)、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飛雅特克萊斯勒(Fiat Chrysler)。

喬納斯預估,特斯拉將進一步降價,並推出售價低於2萬5000美元(約77.45萬元新台幣)的Model 2,以繼續填補這一市場缺口。喬納斯認為,政府的補助措施,以及降價帶來的利多,將使特斯拉在目前這個艱困的市場上不會燒錢。

特斯拉週一(5日)上漲3.06%,收220.52美元。喬納斯維持對特斯拉的「增持」評級,目標價則是20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