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劉德音:在德建廠感覺良好 最先進產能留台灣

2023/06/06 14:03

台積董事長劉德音今(6)日在股東會上表示,從長遠來看,仍致力大部分最先進的生產能力保留在台灣。(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積董事長劉德音今(6)日在股東會上表示,面對地緣政治緊張,台積電可以在美中改善緊張關係方面發揮重要作用。他也提到對在德國建立首家晶片工廠感到「感覺良好」;並強調將最先進的製程保留在台灣。

台積電可助穩定美中緊張關係

日經亞洲新聞週二(6日)報導,劉德音指出,如果台灣的晶片產業作為一個整體,收入僅次於美國的全球第二大產業繼續蓬勃發展,將對地緣政治產生積極影響。他說:「如果中國和美國都認為離不開台積電和我們的晶片,那麼台積電和台灣的旗艦晶片產業反過來可以在穩定美中緊張局勢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台積電補充,根據對客戶的調查,客戶對公司的信任度正在增加。並證實仍與客戶合作擴大在美國、日本和中國的生產。儘管歐洲仍在就補貼以及對勞工條件和當地供應鏈的評估進行談判,但現在對在德國建立廠感到感覺良好。

劉表示,從長遠來看,公司仍致力大部分最先進的生產能力保留在台灣。3奈米的大部分產能,以及未來的2奈米和1.4奈米,仍將在台灣。

台積電也從人工智慧(AI)中受益。劉說,公司已經收到許多晶片生產和先進封裝的緊急訂單,以滿足生成人工智慧的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