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資談判陷僵局 美西岸碼頭貨運作業連4天受阻

2023/06/06 11:40

由於勞資談判問題沒有明確解決,美西岸碼頭貨運作業已經連4天受阻。(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代表西海岸碼頭運營商的太平洋海事協會(Pacific Maritime Association,PMA)週一(5日)表示,西岸的碼頭工人們連續4天干擾貨運作業。PMA在週一的聲明中稱,從上週末到今天,碼頭工人繼續進行協調一致的干擾性工作行動,減緩了洛杉磯港(Los Angeles)、長灘港(Long Beach)和西岸其他港口的主要海運碼頭運作。

PMA與代表美西碼頭工人的國際碼頭和倉庫工會(International Longshore and Warehouse Union,ILWU) 持續進行著勞資談判,但談判仍處於僵局。ILWU代表著美國西岸29個碼頭的2.2萬名碼頭工人,自上份勞資談判協議在2022年7月1日到期以來,這些工人一直在沒有達成協議的狀況下工作。

《CNN》報導,長灘港在1份聲明中表示,其6個貨櫃碼頭有2個在週一日班期間仍然關閉,將在晚班時段重新開放。洛杉磯港表示,旗下的碼頭Fenix Marine週一午餐時段關閉,不過發言人無法提供關閉的具體原因。

奧克蘭港(Oakland)表示,目前所有碼頭都已開放並投入運作。塔科馬港(Tacoma)和西雅圖港(Seattle)則沒有回應評論請求。

由於憂心這個勞資談判僵局導致物流混亂,全美零售聯合會 (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已呼籲美國拜登政府介入並進行調解,希望能在夏季運輸旺季到來之前,解決勞資糾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